close



如白夜行一樣,深深的同情... 哀悼...



(此文含有劇情請慎入)



終於補看孤兒怨了,不恐怖、有點血腥跟驚悚,講述得了被世界遺棄的先天性病症女人,生理面貌與心理渴望愛的不公平,在孤兒院偽裝成雙面的女孩,在有幸回歸正常生活的同時,因她的過度早熟和過於傳統的刻意打扮與同齡正常小孩無法相處,做為父母這時關心她是正常的,而偽裝為女孩的成熟女性只覺得這不尊重她,無論這部片是否將孤兒面對正常人所帶來的不公平加強出更有可能的不公平,都是屬於反社會的意涵。

不懂? 
誰會了解這種身心不平衡而產生的痛苦?
與她33歲同齡的人是不會接受她身體面貌的混何,只因為這是人之常情,正常人一定都會排擠她,所以她選擇偽裝,而她卻因為過度渴望愛情不願面對真相,選擇偽裝早晚只會帶來更多怨恨,難產的父母、渴望孩子的父母、喜歡性愛的父母也不知已悄悄的讓許多不幸接近。

這部片利用人之常情帶來的恐怖(而造成反社會人格)
加強天真無邪卻陌生的孩子恐怖的可能性
寓意著將心比心...

恐怖蠟像館的導演把恐怖片昇華成更有意義的故事。

因為這是一部劇情意義偏重的驚悚片
看完一定會感覺跟一般恐怖片相比沒那麼恐怖
而且還善用一般恐怖片會有的橋段讓你覺得
噢,原來沒在這個地方嚇人,結果在更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有人會問其實這女孩本來就是有精神病,不然她怎麼會再精神病院? 就是精神病才有這種偏差
"本來"的意思是先天還是後天我不知道
不過片中提到先天兩個字是她所罹患的先天性雌激素失調
得了精神病是因為她的個性不能接受這種殘缺
我相信很多相同的類似症狀患者(比方侏儒症)都是為這些不公平感到痛苦
就差有沒有進化成精神疾病
Esther就是得了精神病才有爾後的偏差行為

上過心理學
也看過不少新聞
了解已經證實現代人因為工作而有了許多心理焦躁、偏差、甚至輕度憂鬱、憂鬱症等等
如果這只是工作造成的
那現代人沒幾個能承受這種痛苦吧
就差你有沒有那麼受不了、那麼狠而已

走到現在
現實社會的不公平
造成憤世忌俗的反社會人格、文化作品激增
那是潛在的恐怖
包刮我也是無法用正常的心態去跟侏儒交往
這是一種錯嗎?

如果我們沒有這種心態
是否就不會有孤兒怨這種電影產生
是否就覺得這故事很莫名奇妙

 

 

2個 1個人的評論跟我有出入

As time goes by - 孤兒怨(天魔女孩版)
這個9歲女孩是個擁有反社會特質的精神病患,而且因為腦垂腺下體失調
因而看起來像是個9歲小女孩,事實上他是個罹患了特殊侏儒症的33歲飢渴女人

我呸!!

她確實因為精神病而有嚴重的反社會人格
但她不是天生就有這種反社會人格
更不是生來就冷酷、無情、沒有同情心
她只是因為沒人愛她
先天的是她賀爾蒙失調的疾病
導致這部片最後一個字使然

 

不會寫的除了上面這2個人還有這個
鏡 界孤兒怨(Orphan):劇情取勝的恐怖片(有劇透) - 樂多日誌



簡短有利的是這種
http://bucephalus.pixnet.net/blog/post/24283361
而且還看將依絲特精神疾病的原因看的更仔細
講到我沒注意到
卻是我想表達的精神疾病由來橋段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Esther

Esther的本名為Leena Klammer,
是罹患賀爾蒙失調的患者,類似侏儒症,
除了皮膚、牙齒之外,身體四肢沒辦法長大,以致於一直停留在小孩子的樣子,
但實際上她已經是個33歲的女性了!難怪如此彬彬有禮,聰明絕頂...

小時候的她長期遭到父親性侵,導致精神不穩定,
之後父親因為「她永遠不可能成為真正的女人」而離開她。
一氣之下,她把父親與父親的愛人殺死,之後便流浪至愛沙尼亞賣淫,
以滿足戀童癖的嫖客,直到被警察逮捕才輾轉移至美國的孤兒院。

於是,家庭與人格破碎的她,企圖找尋「愛情」而非「親情」,
自此不斷嘗試破壞領養家庭的夫妻感情,想要介入與所謂的養父在一起,
一旦無法得逞便放火燒了全家,然後又再度回到孤兒院...

Esther的遭遇是令人同情的,即使他的手段殘暴,心機叵測,
在罹患常人所不會得的病症下,她所要面對的黑暗將更深不可測!




Esther: 別這樣跟我講話,我不是小孩子。
(為什麼沒有人理解我)





心目中最會寫的是這種
讓人嚇破膽的恐怖小羅莉【孤兒怨】 - 微光角落 -

我文筆不好
但是看不慣那些沒看仔細就發表心得的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