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們實習單位的老闆非常提拔你們
我知道你們熱忱得不眠不修也非常開心
唉唉我很羨慕
有好幾天沒睡的
有好幾次週末沒休假的
熱情是成長得志最好的態度
可是別忘了健康
沒了健康
再多的錢
再多的功成名就
都是沒有意義的
這個基本的道理
時常被蒙蔽
被熱情矇蔽
被難得的機會矇蔽
被許許多多不想失去的幸福矇蔽
等到身體有了警訊那還好
等到身體有了判決就挽回不了了
如果還是沒辦法把這些話烙印在腦海裡
就把健康也放在志向的情境之中吧
唯有這點
才不會讓你們燃燒太快
才不會失去太多生活上值得品味的事
不管多愛設計或某項興趣
還有長遠的未來
還有走不完的天地
還有遇不完的人事物
我個人相信有更吸引我的東西等著我
所以不會太執著太沉溺
在設計之前
小時候不懂事而好奇心重的我
立志當天文學家、太空人
再大一點深深著迷世界各地的摩天大樓
立志當建築設計師
再大一點因為總是一個人天馬行空拿著畫筆畫完跟大人們說故事
立志當畫家
至今因為時局與興趣的折中選擇多變且比藝術還犀利的設計
卻不立志當設計師
然後想想
我根本沒有高等物理化學的邏輯思考能力
國小到國中的9年成績吊車尾
我根本沒有建築師的那種空間感
光是製個圖就讓我非常龜毛漂漂亮亮畫好它
卻沒有太多想法
小時候的科幻被現實的可行性侷限
我只是愛想像、愛畫、愛新奇、愛鑑賞與分析
卻不能當飯吃這也是現實
總之
有太多吸引我的東西等著我或錯失了
有太多選擇是可能走到最後根本就不適合我的
也許設計的範疇就學不完了
但可以試著接觸不一樣的休閒不一樣的生活

健康要周全的顧好
的確不可能
但睡眠是最基本的
是真的要重視
不管早睡晚睡白天睡晚上睡
只要有睡就好了
睡眠是器官修復、調節生理等等的重要時間
光是中午短暫的睡眠沒有習慣
就有新聞指出統計數字顯示會比一般人加速老化
何況是長時間的睡眠都失去了
是會要人命的
累了趴一下也會比較好
達芬奇就是多段式睡眠的代表人物
你可以了解什麼是多段式睡眠
就會知道睡眠對於一個生物是多麼有幫助
這比起看一大堆關於睡眠的知識有用
達芬奇樣樣精通
我猜這個原因也佔很大
請參閱 - 多階段睡眠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這是先前喜歡達芬奇
因為想了解他
才看到他這個特殊習慣

我相信你們還有很多人也會覺得一個矛盾的地方
忙碌時覺得睡覺很可貴
空閒時覺得睡覺很浪費時間
這其實沒什麼好矛盾的
人本來就是要好好的睡

給你們兩個 - 痞皮、天天
還有辛苦的大家

適當的休息
是與你們的志向相輔相成的
畢竟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生物

也算是為了自己想幫助的人
失去穩健的身體要怎麼回饋家人或幫忙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